我眼中的人大工作|人大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摇篮

我眼中的人大工作|人大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摇篮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初识人大,是在2012年。那时,刚走出校门的我被分配到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叶乡政府工作。第一天上班,同事就给我介绍几个领导的情况,当介绍到人大主席时,我好奇地问,“人大主席是不是乡里最大的领导?”那时,对人大十分陌生。工作没多久,乡里安排我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我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一点也不了解,只能跟在乡人大主席团的老同志后边,做一些简单的登记工作。但这次近距离接触,使我对人大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

  2016年12月,我有幸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刚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时,有不少人问我,“你这么年轻就进人大了?”这句话,让我陷入了沉思:人大到底是干什么的,难道年轻人不该来干人大工作吗?

  工作一段时间后,我的疑虑就全部打消了。因为,我真切地感受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是充满激情、高速运转、节奏飞快的工作部门,年轻干部在这里大有作为。首先,人大机关的领导大多担任过部门、街镇的主要负责人,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生活阅历,看问题准,提出的观点一针见血,让我受益匪浅。其次,领导对我们这批年轻人很关心重视,组织开展各种培训、辩论等活动,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锻炼我们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最后,人大机关的每一项工作都讲求规范化、制度化,小到会务工作,大到重大事项决定,都要严谨求实、注重细节,来不得半点疏忽大意。经过几年历练,我改掉了粗心大意的毛病。此时,我对人大和人大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人大是培养年轻干部的摇篮。

  转眼间,我已在人大工作了6年,从当年的“新兵”,变成了现在的“老兵”。6年人大工作经历,让我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掌握了很多方面的社会知识,开阔了视野。这些宝贵的“财富”,将让我终身受益。

  “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都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容易,把每一件容易的事情都做好,就是不容易。”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前行,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作者|杜志红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