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之以躬 服务始终

行之以躬 服务始终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2021年12月31日,我来到江北区大石坝街道东海岸社区会议室,和居民面对面谈心。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小区各项事务和矛盾。

  这是居民们最真实的声音,最想表达的意愿。

  “黄代表,向你反映个事。我们是一个老小区,很多休闲设施都已非常陈旧。有一个居民活动室,门都坏了很久了,上次有人开门差点被门砸到了,物业说不属于他们的维修范围。业委会刚成立,目前还没有经费,怎么办呀?”东海岸社区居民韦阿姨焦急地找到我。

  “你说的具体位置在哪里?”我一边听韦阿姨讲述,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

  “这个活动室在物业办公室旁边,社区合唱团、舞蹈队和健身队都来这个地方活动。但时间久了,还是出了些问题,门板都是歪起的,平时进进出出以老年人居多,年龄大的快80岁了,很怕它倒下来伤到人。”韦阿姨的话引起了在场居民的共鸣。

  活动室是居民日常活动重要场所,不能忽视。我将情况记录下来后,便让韦阿姨带我去现场看看。

  来到现场一看,我发现情况确实如韦阿姨所说。考虑到这个区域目前没有人管理,我向居民承诺,会尽快找到物管公司维修部人员沟通,商量修复方案。

  见面会后,我专门去现场考察了几次,又发现了一些问题:活动室灯光昏暗,墙面不整洁,屋顶的风扇和吊灯也有破损,更衣室简陋。

  在我的沟通协调下,维修部人员将这些问题一并进行了解决。从确定修复方案到施工,只用了20来天。

  2022年1月24日,我和居民代表一道,从社区党支部书记手中接过了活动室的钥匙。

  “黄代表,以后搞活动,我们舞蹈队和合唱团免费给你们表演。”在钥匙交接现场,居民们围着我说,真诚的掌声和感谢声更是此起彼伏。

  身边熟悉的人都知道,我有一本随时携带的小笔记本,封面已微微泛黄,却是我的宝贝——里面记录着居民的意见和诉求,我一有空就拿出来翻阅查看。

  今年在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持续做好北滨道路亲水休闲空间,提升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含金量的建议》,就是我三次到北滨路,随机走访附近数十位居民和餐馆经营主后提出来的,数据真实、事实准确。

  “黄代表,咱们东海岸B区下面的乒乓球台坏了好久了,老人和小朋友没有一个活动的地方,你可以想想办法不嘛?”东海岸B区居民杨老师找到我。

  “杨老师,你提的建议非常好!我们马上去现场看看,后续的情况在微信群里面给你回复,你看行吗?”这条群众建议,又被我记在了小笔记本里,这是我接下来要完成的事。

  虽然担任人大代表不久,但我深知肩上担负的责任和选民的殷殷期望。建立社区人大代表建议联系反馈微信群,公布自己的联系电话,欢迎居民们随时“骚扰”……是我为了更好服务群众,所作出的努力。

  有居民打趣地说,咱们辖区的人大代表不仅人“帅”,做事更“帅”。

  为了将事情办得更“帅”,我将扎根社区,为群众行之以躬、服务始终。

 

作者|江北区人大代表 黄瀚

通讯员|向琴 整理

编辑|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