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加快文物保护法修改步伐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加快文物保护法修改步伐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修改文物保护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国务院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由国务院牵头起草并提请审议。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获悉,该委已促请有关部门在修改完善法律草案稿时认真研究吸纳代表议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立法步伐,尽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关于修改文物保护法的议案。议案提出,当前文物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适应文化保护利用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议修改文物保护法,进一步明确文物概念,丰富文物的类型以及认定标准,加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和馆藏文物保护利用,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规范文物流通,建立健全文物保护相关监督检查制度。

  据悉,目前,司法部与国家文物局等部门正在抓紧修改完善法律草案稿。

 

记者|朱宁宁 

编辑|常畅

来源|法治日报 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221129/Articel05005GN.htm?spm=zm1012-001.0.0.4.JOmS7w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