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张轩主持会议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12月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周旬、张鸣、刘强、沈金强、莫恭明、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市高法院关于设立成渝金融法院有关情况和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关于我市202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关于我市2021年决算(草案)报告和2022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分别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招标投标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草案)》、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重庆市新闻媒体广告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部门单独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有关事宜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城环委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草案)》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我市托育服务发展情况调研报告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重庆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条例〉的决定(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人事免职事项的汇报;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关于举行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补充事项的汇报。

 

记者|廖灿勇

编辑|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