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高升镇:代表为群众解决办证难题

大足区高升镇:代表为群众解决办证难题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今天真的很高兴,盼望多年的房产证不但给办下来了,还跑这么远的山路给我送上门,感谢感谢!”11月10日,大足区高升镇人大主席刘剑和镇人大代表、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和规划与资源管理所人员一道,来到红光村4组徐元水家里,将崭新的房产证送到他手中,徐元水情不自禁连连赞叹道。

  几年前,徐元水自己拆掉老旧房屋,新建了二楼一底楼房。新楼房由于超出用地审批面积,致使其办理“重庆市房地产权证”时“卡壳”,跑了很多次,走了不少冤枉路,还办不了证,心里很有怨气,从而成为了一个历史遗留问题。

  在高升镇人大开展代表走访选民、收集民情民意活动中,刘剑在红光村详细了解了徐元水未办理房产证详细缘由。同时还得知,全镇还有4户村民也因历史遗留问题未办理房产证。

  于是,在高升镇党委政府支持下,在区镇人大代表监督下,刘剑召集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和规划与资源管理所工作人员一道,开通“绿色通道”,成立工作小组,制订方案,确定专人办理这5家人遗留问题房产证事宜。

  本着为群众服务特事特办原则,工作人员主动到村了解情况,收集办证相关资料,并向区房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支持,以最快速度将房屋产权办了下来。

  正常情况下,只需要电话通知村民来高升镇规划与资源管理所领取房产证。但想到当前的疫情形势严峻,刘剑和代表们一道带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和规划与资源管理所工作人员,将办好的“重庆市房地产权证”送到徐元水等5户村民家中,真正做到了连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通讯员|谭显全 陈修竹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