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沉睡资源 闲置房变食堂

唤醒沉睡资源 闲置房变食堂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罗云镇作为全区首个‘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今年上半年已累计接待游客6000余人。为了方便游客就餐,建议把闲置的原电影院房屋改成食堂。此举可充分保障各位游客的饮食健康安全,也能呈现红色罗云特色文旅,壮大罗云坝社区集体经济……”

  这是在涪陵区罗云镇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涪陵区人大代表、罗云镇党委书记针对盘活闲置资源资产,规划整合再利用情况提出的一条建议。张涛认为,唤醒沉睡资源,整合力量走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为乡村注入新活力,壮大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针对该建议,罗云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多次深入原老旧电影院调研,对前来罗云镇开展红色教育的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并组织有关部门、老党员和村民代表一起座谈深入探讨。

  “30年前这栋600平方米的老屋是罗云电影院,每周三晚上汇聚了成百上千当地群众观看影片。随着时代的进步,这个老电影院已经被闲置。”镇人大代表、罗云坝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林说。

  7月中旬,经罗云镇党委研究决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启动电影院大礼堂改建食堂工程,建设遵循“修旧如旧、保持原貌、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原则,充分体现红色文化内涵,整体风格简单朴素。

  食堂于今年10月10日正式营业,当日接待了来自重庆市涪陵区实验中学校100余名初中学生,他们来罗云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唱响时代旋律”为主题的远足活动。“这个食堂到处都充满了红色元素,在这里就餐让我们更能体验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节约粮食,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初二学生王喆男感慨道。

  下一步,罗云镇人大将进一步对镇辖“僵尸厂房”、闲置土地等开展调研,因地制宜融合红色文化,着力将盘活有效闲置资源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相结合,积极建言献策,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首席记者|陈敏

通讯员|李青莲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