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高起点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

江津区:高起点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12月1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召开区人大工作务虚会,全面梳理今年工作,研究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区人大法制委、财经委、教科文卫委、社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城环工委、预算工委、农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今年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当前要认真落实区委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在科学精准高效处置疫情的同时,紧紧抓住今年剩余时间,紧扣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继续保持好积极的工作状态和“钉钉子”的精神状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交出全年工作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要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聚焦区委工作重心和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强化标准、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研究制定有效的工作制度,确保人大调研、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把握好人大工作的针对性,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做到靶向精准、务实求实;突出人大工作的创新性,开展探索实践,加强转化运用,做到重实际、有特色、高质量;突出人大工作的责任性,加强团结协作,锻造过硬作风,奋力谱写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通讯员|唐德鑫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