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拟表彰100件优秀建议

市人大拟表彰100件优秀建议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12月13日,记者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获悉,市人大常委会拟对本届以来的100件优秀代表建议予以表彰,通过正向激励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285件(大会建议有1267件、闭会建议有18件),有29件代表建议被列入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其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牵头督办21件,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牵头督办8件。

  目前,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都表示满意。

  如《关于支持合川建设全国气凝胶产研高地的建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的关心和督办下,主办、协办单位列出承诺事项清单打表推进。目前,我市已成立气凝胶产业市级部门推动工作协调小组,出台了产业扶持政策,合川气凝胶产业基地项目被纳入2022年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名单。

 

首席记者|张双山

记者|宋婷婷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