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新春第一会安排人大工作

涪陵区:新春第一会安排人大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涪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对全年工作作出了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涪陵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

  会议要求,要紧扣市委、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和区委安排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涪陵落地落细,开好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认真组织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执法检查,聚焦“八五”普法决议执行、国有资产房屋清理、科技创新及成果应用转化、计划和预算执行等开展监督,抓实抓细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高质量抓好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提质增效工作,探索开展好类案评查工作,深入推进区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持续放大人大系统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唯实争先、守正创新,在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涪陵新篇章中奋力打造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涪陵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与上级人大的联系,力争打造出具有涪陵人大辨识度的亮点工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涪陵大地上贡献人大力量。

 

通讯员|杨斌齐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