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坚定不移以文塑旅 提速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丰都:坚定不移以文塑旅 提速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日期:2023年02月10日 来源:重庆日报

  2月8日,丰都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该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坚定不移以文塑旅,全面推进文化创意、旅游创业,提速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春节期间,丰都全县共接待各类游客19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83亿元。祈福文化节的举办,是该县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探索,进一步提高了丰都的知名度、社会美誉度。

  2022年,丰都县成立全市唯一区县级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深度挖掘丰都文化。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功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首次进入全国最热门景区20强。全县接待游客突破2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6.9亿元。

  今年,丰都将坚定不移以文塑旅,加快实现“一园三线”总蓝图,重点抓好打造精品旅游示范带、突出文化创意主基调、丰富多元旅游新业态等工作。此次参会的人大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促进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速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等积极建言献策。

  县人大代表、重庆丰都名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鹏表示,将持续深度挖掘丰都福地文化、凤凰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精髓,精心筹办祈福文化节、丰都庙会、中元节等节会活动,策划落地文化性足、互动性强、科技性高、年轻人爱的文旅项目,全面唱响“天下名山,平都福地”品牌。

  “我们将奋力在规划引领提标、投资建设提速、经营效益提升、品牌创建提效、管理营运提能、旅游服务提质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县人大代表、重庆丰都南天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古玉和说,将加快构建“新旅游”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把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丰都县文化旅游委主任谭云昭表示,将结合文旅工作实际,围绕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创业、文化创意两大行动,着力打造长江历史文化旅游线、龙河峡谷生态旅游线、南天湖高山度假旅游线三条文旅线路,抓好文旅产业发展、文旅项目建设、文旅活动举办、文旅产品打造四大重点工作。

 

记者|王亚同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