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代表视察民企共商发展

铜梁区:代表视察民企共商发展

日期:2023年02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铜梁区人大代表第八片区代表联系组30余名代表视察西河镇、高新区大庙组团工业企业和太平镇产业发展,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产业发展助力全区经济复苏情况。

  代表们进入重庆中烁新材料科技公司厂区,认真听取企业关于产品生产工艺、企业运营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了解到该公司已成功申报为高新科技企业,2022年实现产值1.5亿元,贡献税收上千万元。“我们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且唯一有技术生产超高功率的石墨电极产品的厂商。”中烁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代表还视察了重庆市耕铭机械有限公司和重庆优冠晖实业有限公司,两家工业企业通过调整产能、产品工艺升级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些企业拥有国内先进的生产加工及检测设备,能生产加工高质量、高精度的液晶仪表盘安装壳、电机后端盖,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缸等,与比亚迪、海尔冰箱、德力达等知名品牌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今天视察的民营企业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正在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发展活力。下一步铜梁区还要继续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构建重商亲商爱商的产业生态。”代表郭凤星说。

  代表一行还视察参观了家泽农业科技园、太平镇铜梁龙文化乡村振兴彩扎车间和太平镇萍漆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成果,有代表当场抛出购买彩灯的订单意愿,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刘星妤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