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3月2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工作座谈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杜黎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赵世庆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五届人大民宗侨外委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情况,并围绕助力“一号工程”讨论了如何开展民宗侨外工作。出席会议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自己的履职经验积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民宗侨外工作的正确方向,在不断发展的进程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

会议指出,民宗侨外工作牵涉的面比较广,也比较特殊,工作方式方法非常重要。近年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的工作成效明显。要继承已经形成的好作风、好做法,并加强新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和代表专业组代表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我市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对台、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开创市人大民宗侨外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在助推“一号工程”方面,要有所作为,在全市、全国打造出叫得响的、具有重庆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

 

首席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