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船舶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船舶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队开展《重庆市船舶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调研。

“这些垃圾如何收运处理?”“有没有向船舶收取垃圾处理费?”“在长江保护方面,你们还有哪些好的建议?”……调研组首先前往重庆洪崖洞旅游码头,调研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两江游船和重庆市水域环境有限公司污染物接收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重庆公路运输集团纳溪沟港务有限公司纳溪沟港,调研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前往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鸡冠石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调研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建设及运行情况,并现场向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关于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重庆市船舶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论证情况的汇报,并进行沟通交流。

陈元春指出,立法规范船舶污染防治,防范水域生态环境风险很有必要。船舶污染防治立法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要积极做好立法前期工作,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沟通,高质高效完成立法工作。

 

首席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