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慧:建议将酉(阳)永(顺)高速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并动工建设

冉慧:建议将酉(阳)永(顺)高速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并动工建设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来源:华龙网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冉慧。受访者供图

发展交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冉慧提交将酉(阳)永(顺)高速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并动工建设的建议。

冉慧说,酉阳地处渝鄂湘黔四省市结合部的武陵山腹地,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条件,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各族人民的强烈期盼。冉慧介绍,酉阳至永顺高速公路起于彭(水)酉(阳)高速彭水县善感乡,经彭水红星到酉阳原深度贫困乡浪坪乡、菖蒲盖景区、花田乡、桃花源新城,在酉阳酉酬镇附近出境进入湖南省境内。

冉慧认为,建设该条高速公路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渝东南片区乃至武陵山片区综合交通网络结构,帮助渝湘鄂毗邻区域弥补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短板。该项目建成后,酉阳至张家界可节省里程约80公里、重庆中心城区至湖南长沙可节省180公里,形成新的渝湘出口大通道。同时,建设该条高速公路有利于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酉阳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整合武陵山区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实现渝东南与张家界旅游融合发展。有利于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破解“在落后中发展、在发展中落后”困局,促进武陵山区协同、联动发展。

对此,冉慧建议将酉永高速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力争“十四五”期间全线开工。

 

记者|赵紫东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