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件、建议165件

重庆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件、建议165件

日期:2023年03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良皓介绍,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重庆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件、建议165件。

代表所提建议中,涉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70件,占42.42%;涉及社会事业的55件,占33.33%;涉及农业农村的15件,占9.09%;涉及法治建设的14件,占8.48%;涉及生态建设的11件,占6.68%。

张良皓表示,代表们所提议案建议,紧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教育医疗、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既体现了代表胸怀“国之大者”的格局担当,又展示了代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为民情怀。

 

特派记者|陈敏 黄振胜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