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吸引更多青年技能人才投身制造业

刘平:吸引更多青年技能人才投身制造业

日期:2023年03月12日 来源:重庆日报

  “技术工人是我国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基础。然而近年来,由于学习成本高、回报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从事其他行业,导致青年技术工人大量流失。”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工艺组工艺员刘平呼吁,为青年技能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技能人才进入制造行业从事技能工作。

  他建议,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的正确价值观,推动形成崇尚技能、尊重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从国企开始认同薪资待遇对等,通过待遇提升,增强青年技能人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充分激发青年技能人才积极性,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制造业,主动学习相关技能、提升工作水平。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