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育才中学将与丰都县共建中学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出席签约仪式

重庆育才中学将与丰都县共建中学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出席签约仪式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14日下午,丰都县人民政府、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合作共建重庆丰都育才中学暨帮扶重庆市丰都中学校签约仪式在市人大机关举行。

3月14日下午,丰都县人民政府、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合作共建重庆丰都育才中学暨帮扶重庆市丰都中学校签约仪式在市人大机关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出席签约仪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丰都县人民政府、重庆市育才中学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及帮扶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出席签约仪式。

丰都县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对口帮扶县。九龙坡区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轴带”,是重庆主城西扩“主阵地”和重庆教育发展的高地。

去年,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的帮助下,重庆谢家湾学校与丰都县幸福小学成功实现高品质合作办学,主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区县传输,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此次,丰都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合作共建重庆丰都育才中学及帮扶丰都中学校,将进一步带动丰都县提高中学办学质量,构建九龙坡区优质教育资源支持丰都小学初中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格局,探索“一区联动两群”合作办学的经验。

签约双方表示,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是全市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是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丰都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合作共建重庆丰都育才中学及帮扶丰都中学校,是校地深化合作的一次良好开端,也是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益探索。合作双方将进行探索创新,拓展合作深度,提升合作效果,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少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党委书记张和松等出席。

 

记者|宋婷婷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