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朱华荣:以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贡献长安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朱华荣:以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贡献长安力量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华龙网

3月15日,长安汽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作报告。

宣讲现场。受访者供图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朱华荣认为,大会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朱华荣说,长安汽车要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政策解读,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并抓好进度管控。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战略转型,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集中优质资源,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加快掌握“芯器图核云网天”等新赛道核心技术能力。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生产经营优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长安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为强劲的长安力量。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过去5年在研发领域累计投入605亿元,已掌握核心技术1100余项、专利近6000件,其中2022年发明专利平均每天申报超13件。同时,率先开展3项智能网联ITU国际标准制定,打破其他国家的长期垄断。

 

记者|赵紫东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