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落实 老街焕发新活力

代表建议落实 老街焕发新活力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刘书记,现在老街好热闹哟,文化活动多、购物也方便。”万盛经开区万盛老街住户朱代芹高兴地说。

“万盛老街是万盛经开区历史脉络的核心起源,我们应该努力挖掘、合理传承与发展。”区人大代表、万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洪波说。

据了解,万盛老街起始于清咸丰元年,于19世纪中叶繁荣兴盛,目前位于万盛城市核心区。自2013年起,先后投入6.5亿元建成总占地约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资产约3.5万平方米)的商住一体化街区。

2022年区人代会期间,刘洪波提出“关于打造老街商气文气人气的建议”。建议指出,承载万盛人记忆的老街,也是游客探寻万盛历史文化脉络不可或缺的重要场所,但近几年一直处于“商气不足、文气欠缺、人气平平”的状态。

为让老街焕发新活力,刘洪波提出“聚焦产业布局,不断汇聚老街商气”“着力文化沁润,切实提升老街文气”“引爆宣传营销,持续提升老街人气”等建议。

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将该建议确定为2022年区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一年来,在原有基础上,老街共引进了100余家商户,构筑了多元文旅业态,形成书香街区、文创精品街区、非遗好物街区、特色美食街区、娱乐体验街区、多样化住宿之地、时尚购物街区,尤其围绕市级旅游休闲街区在管理体制、经营发展、公共服务、安全秩序、品牌影响五个方面实现了长效发展。

此外,在2022年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坝坝音乐会”“万盛故事荟”“金星啤酒节”“打卡老街”“元宵喜乐会”等活动,为老街注入了全新活力,吸引上百万人来此旅游观光、消费购物。

今年2月,万盛老街被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确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为万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再添新动能。

 

通讯员|秦春梅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