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双一流”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双一流”建设情况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队赴西南大学,开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调研。

 

  3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队赴西南大学,开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以下简称“双一流”)建设情况调研。

  当天,调研组前往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了解生物学和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同时,详细了解了西南大学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西南大学依托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和各学部,在生命科学、教育科学、农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语言文学等领域分类建设一流学科、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目前,西南大学62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博士点覆盖11个门类,已形成以文理为基础、教育学和农学为特色、新兴交叉学科为增长点的综合大学学科体系。

  沈金强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促进“双一流”建设走深走实。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要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既要注重应用学科的研究,还要加强基础学科的研究,要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

 

记者|陈敏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