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保家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座谈征集邮政条例立法意见

彭水保家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座谈征集邮政条例立法意见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大家在收寄快递时遇到过什么问题?”“规范快递从业行为,大家有什么建议?”日前,在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的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保家镇政府,召开立法意见征集座谈会,向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和群众征集对《重庆市邮政条例》的立法意见。

“立法机关应因地制宜,通过法律规范,加大对乡镇、村(社区)投递车辆的投入,提高农村地区的邮件寄投效率。”

“要支持快递企业加强与农业、供销、商贸企业的合作,打造‘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

“鼓励快递企业积极融入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快递服务信息化水平和快件末端投递智能化水平。”

在座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邮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条例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邮政条例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对征集到的立法意见进行归纳梳理,形成规范准确的法律表述后,再提交给市人大常委会。”保家镇人大办主任王欢说。

据了解,为了确保基层立法声音原汁原味地反馈到立法机关,保家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将网格化管理与立法意见征集工作相结合,将一部分村、社区网格员吸收为立法信息员,并把立法与普法工作结合在一起,在普法的同时,收集到群众的立法意见。

 

通讯员|刘洋行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