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来渝考察营商环境立法工作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来渝考察营商环境立法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在渝中区惠源家石油路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3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率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省司法厅、省发展改革委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渝,考察重庆营商环境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顺清,市人大财经委负责人等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在座谈会上,高兴夫一行分别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司法局关于营商环境及相关立法工作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高兴夫一行先后前往渝中区惠源家石油路养老服务中心、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数智云中心等地,考察调研了获得电力“三零服务”以及用电套餐、“全渝数智法院”建设等情况。

  “谋划深、体系全、力度大、首创强,工作走在前面。”高兴夫对重庆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重庆人大的交流,充分借鉴吸收重庆的经验做法,深入研究分析浙江省在营商环境方面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找准突破点,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软件、硬件上下功夫,促进深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改革开放发展。

  欧顺清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相关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也加快了相关立法工作步伐,相继制定、修订了相关地方性法规,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重庆改革开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记者|廖灿勇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