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党政领导带头督办代表建议

巴南区:党政领导带头督办代表建议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从2023年开始,党委、人大和政府领导都将至少领衔督办一件代表建议。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在总结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基础上,出台了《重庆市巴南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办法》。

据了解,巴南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长都带头督办了一件代表建议,起到了表率作用,其他19名区领导也分别领衔督办了代表建议。

“建立人大代表建议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重点督办,区人大各委室重点跟踪督办机制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分片包干督办,区人大各委室分片包干跟踪督办机制。”巴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党委、人大和政府领导将牵头召集提建议代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相关专家、相关镇街干部群众就领衔督办代表建议开展“五方会商”,共同研究办理方案、落实措施,达成共识。两个月后,将带队督促检查办理情况。代表将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两次“量化评价”和一次“量化评分”,以人民满不满意检验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通讯员|喻静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