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展调研。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队赴西部(重庆)科学城,调研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先后前往西部(重庆)科学城对外合作交流中心、金凤实验室,了解了科创平台建设情况、高新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创新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先后听取了市科技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监管局、市科协相关情况的汇报。

  沈金强指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产业创新日益强化,创新生态持续优化。下一步,要争取布局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争取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国家实验室及基地;要加大投入,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持续引进科技创新资源,围绕产业和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培养等相关工作,优化留人引人环境,不断完善“塔尖”“塔基”政策;要建立成果转化助推机制,破除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阻力。

  “在下一步的工作推进中,要做到招研引产差异化、引智聚才精准化、激励机制市场化、工作推进专业化。”沈金强要求,通过调研找准问题,强化协同联动,合力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记者|陈敏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