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莫恭明、陈元春、欧顺清、赵世庆,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列席会议。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学习了3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3月27日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推荐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人选、调整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兼职委员的建议方案的汇报,关于组建市六届人大代表专业组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组建市六届人大代表联系组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起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决定的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重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核心支撑、新征程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场景,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积极主动作为,在助推高质量发展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和友好交往等工作中贡献人大力量,以坚决的态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人大有作为。

 

记者|黄振胜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