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研究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研究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30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中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人大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少政主持会议。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人大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环节,立即启动机关党组读书班学习,制定调查研究专题方案。要加强对机关各党支部的指导,细化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扎实推动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张晓涛、刘春焱出席会议,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列席会议。

 

通讯员|黄建华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