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在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强调 更好地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以学习新成效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 唐方裕参加

袁家军在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强调 更好地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以学习新成效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 唐方裕参加

日期:2023年04月18日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4月17日上午,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分组研讨。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在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强调

更好地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以学习新成效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

唐方裕参加

 

4月17日上午,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分组研讨。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出席并讲话。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更好地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果,以学习新成效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参加分组研讨并提出明确要求。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政协主席唐方裕,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袁家军参加第一组研讨。市委常委等市级领导在研讨交流中发言。大家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体现了政治高度,讲出了认识深度,谈出了抓落实的态度、思路和举措,彰显了知行合一的行动自觉。袁家军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要通过持续深化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做到更加深刻地理解、更加准确地把握、更加自觉地实践党的创新理论。

袁家军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举行读书班,开展讨论交流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会”。要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学出思想真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潜下心、扎实学,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学细悟笃行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伟力。要深入交流研讨,坚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中央宏观政策在市级中观承接和微观落地的切入口和发力点,增进共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要推动落细落实,建立健全工作体系、闭环落实等工作机制,构建重点工作目标体系、推进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强化过程管控,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

袁家军强调,要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更好用以武装头脑、谋划全局,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取得新实效。要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在以学铸魂上带好头作表率,在以学增智上带好头作表率,在以学正风上带好头作表率,在以学促干上带好头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引领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强党性上更有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梳理思想体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分管领域工作的思想要义梳理出来、提炼出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更好推动工作落地落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各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方位,更好地细化量化任务目标,把一项项重要要求变成具体举措,把学习教育变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杨帆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