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长江禁捕决定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长江禁捕决定执法检查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实施情况执法检查。5月5日,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赵世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农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水利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高法院、市检察院等15个单位关于贯彻落实《决定》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与参会单位交流了有关情况。

5月5日,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赵世庆指出,对《决定》开展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措施、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决策。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体现到做好长江禁捕工作中,依法守护好长江母亲河。要在总结以往好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执法检查的流程和组织工作,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科学合理、可行管用的对策建议,切实推动《决定》全面实施。

 

记者|周晏如

编辑|常畅 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