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尾矿库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尾矿库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情况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在中化涪陵化工公司白涛新厂区开展调研

 

5月6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赴涪陵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调研尾矿库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化涪陵化工公司白涛新厂区、龙桥老厂区,重庆恒岳矿业集团洗选一厂,实地查看了磷石膏库闭库治理和龙潭片区涉铅锌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涪陵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推进尾矿库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表示,涪陵区、石柱自治县高度重视尾矿库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推动相关化工企业积极做好治理和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做好尾矿库综合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加强日常检查与督导,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资源化利用科技支撑,推进绿色矿山建设,高标准落实各项环保指标要求。要强化统筹、转变思路,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把抓好尾矿库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走出一条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协同治理新路子,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记者|黄振胜

编辑|常畅 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