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今年第三期“人大讲堂”开讲

璧山:今年第三期“人大讲堂”开讲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9日,璧山区举办了2023年度第三期“人大讲坛”,本期“人大讲堂”的主题是围绕外出学习考察展开分享。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副主任朱朝阳、董其鑫,一级巡视员刘启海到场指导。区人大机关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人大讲堂”讲什么?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曹登桥围绕助推璧山区数字化改革,分享了浙江数字化建设考察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提出了超前谋划大数据机构设置,谋划璧山区数字化改革的创新突破点,重视数字化改革基层基础工作等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邓沛伟围绕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分享了其他地方的人大基层工作先进经验和亮点特色,提出了打造“码上说、马上办”,打造“三级院坝会、代表在身边”代表联系群众璧山品牌,制定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工作办法等建议。

璧山区“人大讲堂”深入实施“知识更新”,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人大队伍能力素养,更好践行“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境界”工作思路,更好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人大担当。主要针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同时兼顾镇街人大工作者和基层人大代表,从时事政治、人大业务、前沿知识、经验分享、文化熏陶等方面开展。今年以来,璧山区3期“人大讲堂”受众已达290余人次。

 

通讯员|冉超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