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助力做好“土特产”文章

市人大常委会助力做好“土特产”文章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率队前往开州区召开渝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率队前往开州区召开渝东北片区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丰都县等11个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工作情况的汇报。

赵世庆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农业是固本安民的基础,只有保持农业基础稳固,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主动权,只有确保农村稳定发展,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才能扎实推进,才能促进农民收入增加。做好“土特产”文章,要有好品牌、好布局、好销路,提高产品质量,打造优质品牌,畅通物流渠道,在发展中壮大主产区、延伸产业链、形成共同体,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力,有效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赵世庆强调,要统筹谋划做好“土特产”文章,要与守好国家粮食安全和防止大规模返贫两个底线结合起来,既要慎重考虑国家粮食安全大问题,又要全面考虑农民增收问题,统筹协调推进粮食产业和特色产业的有机融合发展。

 

记者|周晏如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