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一党支部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

集中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广东、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内容。

支部几名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徐宁围绕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从国家政治制度是如何设计与发展的、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内涵与伟大意义、党和国家是以何种思路谋划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三个方面谈了思考和体会。付江伟从坚持守正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金钥匙”、实践上要处理好守正创新的辩证关系、坚持守正创新服务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谈了认识和感想。刘标从青年党员如何更好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定信念、更好厚植“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为民情怀、更好砥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实干担当三个方面谈了体会。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理论武装是重中之重,要完完整整、原原本本读完必读书目,并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做好学习贯彻的深化、内化和转化。

 

通讯员|石开绪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