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

民法典宣传月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今年 5 月是《中华人民 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 的 第 三 个“ 民 法 典 宣 传 月”。为进一步深入宣传 普及民法典,切实推动民 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 群众心里,我市各区县镇 街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多 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5月23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昌州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联合街道司法所、平安办等部门,共同开展“2023年民法典”宣传活动。

由昌州街道党工委、人大昌州街道工委承办的“民行千里·法致广大·点亮生活”——2023年荣昌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文艺演出活动也同步上演,将法治小故事、法治身边事,通过相声、小品、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展现。通讯员 王轩 邱敬超 摄

 

  5月23日,合川区沙鱼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联合镇平安办、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和普法志愿者向赶集群众发放民法典系列普法宣传彩页和环保袋、围裙等普法小礼品,耐心解答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讯员 王永平 李文静 摄

 

  5月23日,南岸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区人大常委会南坪街道工委联合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

代表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答关于婚姻、物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通讯员 付永 摄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