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运营时间延长 师生出行更方便

公交车运营时间延长 师生出行更方便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孩子放学后,还能坐公交车回家,确实方便多了。”现在,武隆城区往返羊角街道的公交车收班时间延长后,上班族和学生们出行更加便利。

这得益于区人大代表李盈盈的细心关注。

“‘双减’政策落地后,全区中小学都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放学时间较以前晚了2-3个小时,这导致羊角街道部分学生和老师,在延时课结束后无法乘坐公交车回家。长期坐出租车或拼车,产生的额外费用也不低。”李盈盈说,而在羊角街道上班的武隆城区居民,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经过多方走访调研后,李盈盈提交了《关于延长羊角街道公交车收班时间的建议》。

该建议得到区交通局采纳。

区交通局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后,决定延长羊角街道往返武隆城区公交车运营时间:203路(武隆客运站-羊角古镇)公交车早班车发车时间为武隆汽车站6:00发班,羊角古镇杨柳巷站6:20发班;羊角古镇杨柳巷站晚班车发班时间推迟至18:30。

公交车运营时间调整后,满足了羊角街道片区师生延时服务结束后的乘车需要,也方便了两地居民出行。

 

通讯员|蒋颖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