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按照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元春、欧顺清,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屈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谈收获、谈体会,并围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课题进展情况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上持续用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要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实践能力。

 

记者|黄振胜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