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急难愁盼” 为群众解难题

聚焦“急难愁盼” 为群众解难题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吴大爷,你要注意身体,你家的临时救助目前正在审核阶段,你妻子冉玉仙和两个孙子的低保审核已通过。”近日,酉阳自治县人大代表、天馆乡核桃村妇联主席罗敏前往核桃村十组吴家寨走访,一到吴和尧家,罗敏就和吴大爷拉起了家常,并告知他这一好消息。

“多亏了吴家寨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的罗代表,我妻子和儿子相继患重病丧失劳力,两个孙子又还在上学,这个家一下子就垮了大半。我一个老头子又不大懂具体的政策,是罗代表忙前忙后帮忙解决医疗报销、低保申请和临时救助,太感谢她了。”今年77岁的吴和尧说。

吴大爷说,儿子和妻子没患病前,家里日子过得还可以,两个孙子也在县城求学,家里的农活和孙子们的上学根本不用他操心。

他本以为可以安享晚年,哪知人生无常,妻子突然被确诊患上了胆囊结石和肝萎缩,胆已切除,肝也切了一半,不久后儿子吴克华又患上甲亢病脑梗死和心脏穿孔。

快耄耋之年的他,不仅要照顾病人,还要承担养家的重担,家里的困难可想而知。

经过罗敏的帮助,吴大爷家的困境有所缓解,吴大爷对罗敏也是感激有加。他说,去年吴家寨遭遇干旱,村民饮水困难,他和部分村民将此事反映到民情联络点,当时就是罗敏接待的他们。

得知消息后,罗敏立即深入群众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到核桃村大部分村民小组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经过走访和调研,核桃村共7个村民小组47户163人存在饮水困难问题,我立即将此事反映到乡政府,乡政府第一时间协调消防车送水,缓解了核桃村的人畜饮水问题。”罗敏说。

“罗代表是好干部,也是我们值得信赖的人大代表。村民有啥困难,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她。“不少村民表示。

罗敏表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做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持续关注农村民生实事、留守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乡村振兴等方面,促进农村发展,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储潇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