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2月26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启动了《重庆市社区医疗服务促进条例》议案的办理工作,并邀请提出议案的部分代表开展调研,与市级相关部门和基层医疗服务机构面对面交流。
2024
02/28
12月7日至8日,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北碚召开。
2023
12/12
市人大各专工委主题教育开展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亮点。
2023
08/02
6月26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对全市高山康养度假旅游发展情况的调研正式启动,调研组前往部分区县(自治县)了解相关情况。
2023
06/29
近日,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赴丰都县包鸾镇,与镇党委联学联建开展“强化农文旅融合和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
05/12
4月7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座谈会,听取11个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汇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安排和进展。
2023
04/11
4月4日上午,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签署《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出席签约会。
2023
04/06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和驻会副主任委员,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和指导。
2023
03/30
近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专题。
2023
03/16
助力干好市委“一号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坚决扛起责任,依法履行人大各项职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近日,市人大各专工委纷纷行动起来,以实干展现责任担当。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四川商定三件合作事项近日,市人大教科
2023
03/03
近日,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工作部门2023年工作要点纷纷出台,来看看他们今年将怎么干。
2023
02/16
2月7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2023年度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出席会议。
2023
02/08
本报讯2月6日,市六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委员会工作规则,促进委员会作用发挥,谋划部署2023年度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
2023
02/07
8月16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对我市国家级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了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此次调研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主要了解:我市国家级工
2022
08/18
7月4日,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共一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全市人大教科文卫系统相关人员等参加培训。区县人大换届后,市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
2022
07/05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赴市教委,重点督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黄小恢代表提出的《关于切实做好家校共育工作的建议》(第0057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随同协助督办。沈金强副主任一行在市教委
2022
07/04
6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赴永川区,重点督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永川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支持永川加快建设西部职教基地的建议》(第1187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随同协助督办。沈金强副主任一
2022
06/29
6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带队赴永川区,开展修订《重庆市职业教育条例》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并在学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委分管领导关于条例修订情况的汇报和永川区教
2022
06/29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先后前往渝东北、渝东南、渝西部分区县(自治县)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听取部分区县(自治县)政府关于“双减”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双减
2022
06/14
5月12日至13日,张轩主任带队赴梁平、云阳调研“双减”工作。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梁平区品字小学、云阳县第三初级中学黄石校区,在2所学校召开座谈会,与当地部分学校负责人、教师、家长、培训机构代表座谈。
2022
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