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审查工作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12月20日,“规范性文件融e查”应用启用部署暨培训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
2023
12/22
市人大各专工委主题教育开展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亮点。
2023
08/02
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强化政治忠诚、责任担当、为民情怀、奋进动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023
06/15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委员会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3
04/10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目录。
2023
04/10
3月29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这已是市人大常委会连续5年听取审议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2023
04/04
3月2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委员会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3
03/31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及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
03/15
近日,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工作部门2023年工作要点纷纷出台,来看看他们今年将怎么干。
2023
02/16
9月21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了解到,重庆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上线运行。重庆目前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有多少?在哪里可以集中查询?市民登陆重庆人大网,点击“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就能进入
2022
09/23
规范性文件俗称“红头文件”,与人民群众的利益直接相关。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目的就是保证中央令行禁止、保障宪法法律实施、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国家
2022
04/15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2022年3月29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副主任李媛市人大常委会:现将2021年开展规范性
2022
03/31
12月28日,重庆市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试点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1
12/30
11月17日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关于我市重点领域专项审查及地方性法规配套规定全面清理有关情况的汇报。据悉,今年3月至10月,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我市优
2021
12/14
本报讯10月11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率队,先后赴秀山、酉阳、彭水自治县调研备案审查工作。此次调研有两方面目的,一是了解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及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二是征求对
2021
10/19
9月29日,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推出专题报道《重庆人大:“全面激活”备案审查制度》。
2021
09/29
9月2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前往合川区调研备案审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春焱,备案审查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今年6月,重庆市被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为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试点地区。目前,各区县人大常委会正按照实
2021
09/28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年3月29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副主任李媛市人大常委会: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
2021
04/01
(一)2020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目录(共49件)(二)2020年市高法院规范性文件备案目录(共6件)(三)2020年市检察院规范性文件备案目录(共6件)(四)2020年区县(自治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目录(共42件)
2021
04/0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
202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