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预算工作委员会

一、承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财政、税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地方性法规立法的有关具体工作。

二、承担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财政、税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执法检查的具体工作。

三、对有关财政、税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并提出初步审查意见。

四、协助市人大财经委开展预算草案、预算调整方案、决算草案审查和预算执行监督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对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及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市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和决算草案进行预先审查,提出预先审查意见。

五、协助市人大财经委对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的预算草案及执行情况、预算调整和决算报告进行备案审查,对预算执行情况依法开展监督。

六、承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具体工作。

七、承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工作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具体工作。

八、承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具体工作。

九、承担有关财政、税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等专项工作报告的有关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邀请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征求代表有关意见,办理有关财政、税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代表议案和建议。

十一、负责人大预算、国资联网监督系统的建设、使用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十二、加强与财政、税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沟通协调,支持、监督相关部门工作;加强对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

十三、加强与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联系,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交办的有关工作;加强与外省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工作交流。

十四、承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常委会党组、常委会主任会议、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3月20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市大数据发展局、数字重庆公司、西部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我市数据资源资产有关情况。
2024
03/21
9月12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市人大财经监督专家,对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预先评审。
2023
09/14
市人大各专工委主题教育开展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亮点。
2023
08/02
7月13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向本届人大财经监督专家颁发聘书。
2023
07/14
为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市2023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从7月4日开始,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开展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2023
07/06
6月2日,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程志毅一行到市人大机关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全程参与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与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2023
06/05
5月30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邀请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财经监督专家等,对《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人大监督评价指标体系》和《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人大监督“小切口”评价指标体系》的草案进行论证。
2023
06/01
4月26日,在重庆资源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会2023年度工作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与重庆资源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研究会智库专家的力量,更好开展人大工作。
2023
04/27
本报讯3月3日,市六届人大财经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议事规则;分别听取了两江新区管委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万盛经开区管委会2022
2023
03/06
近日,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工作部门2023年工作要点纷纷出台,来看看他们今年将怎么干。
2023
02/16

毛玉树

王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