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刊号:ISSN1008-4037    国内刊号:CN50-1004/D

2022年1期

新年小长假出游:省内游占比近60%

《潇湘晨报》 

2022年1月,新年第一个小长假结束。多个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青年游客成“主力军”。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出行的人群中,“95后”和“00后”用户占比过半,比去年同期提升逾10个百分点。同程旅行的数据也显示,“90后”出游人群占比33%,“00后”出游人群占比16%,二者约占整个出游市场的半壁江山。

受疫情影响,今年元旦期间,短途周边游、省内游仍为主流选择。携程数据显示,省内游占比近六成,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成,年轻游客在携程平台预订最多的产品为火车票,乘坐火车前往最近的目的地仅需9分钟。驴妈妈旅游网的报告则显示,元旦小长假期间本地游、省内游和周边游占比超过八成。

值得一提的是,马蜂窝的报告显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有30%的游客选择“说走就走”,即出行前一天才预订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