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刊号:ISSN1008-4037    国内刊号:CN50-1004/D

2022年6期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5月27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这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政治上战略上组织上具有重大意义。

大会审议通过了陈敏尔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着眼大局科学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立足实际谋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提出了3项重大任务、6个方面发展目标、11项重点举措,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描绘出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为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谱写重庆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把目标和任务进一步落实下去,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会议结束后,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作表率,学出信仰信念、学出忠诚担当、学出视野格局、学出坚定清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要对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发展思路目标,科学谋划人大工作,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加强人大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党中央的关怀厚望,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正召唤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俞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