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2年7月1日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0654号建议

本报讯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春焱率调研组赴两江新区、沙坪坝区、渝中区,督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54号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重庆市物业管理的建议》。

  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杨洪提交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重庆市物业管理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由市住房城乡建委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协办。

  督办会上,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近年来,我市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加强行业监管、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同时,通过深入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推动物业管理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建立信用监管体系。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和遗留问题,在全市范国内先后启动“公开承诺、协商互助、和谐共处”和“小区智管、小区细管、小区众管”主题活动,为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搭建平台。根据物业矛盾纠纷性质和影响程度,分级分类进行指导化解。

  刘春焱表示,住房和物业管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在建议办理中,要围绕有关法规的贯彻实施,找准定位、示范引领,严格落实监管职责。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规范服务指导,明确服务项目和服务标准,做到服务清清楚楚、收费明明白白。强化党建引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整合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力量,共同协商解决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调处矛盾纠纷,在严格监督、有效沟通的平台中,切实提升物业管理企业服务质量。(记者 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