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刊号:ISSN1008-4037    国内刊号:CN50-1004/D

2023年2/3期

多地出台措施 激活城市“夜经济”

界面新闻

为促进城市“夜经济”发展,宁波市规定2023年2月13日至6月30日期间,每天20时后及法定节假日全天,地铁1-5号线全线免费。

除宁波外,江西、湖南、广西等地近期也出招丰富居民夜生活,为城市“夜经济”助力。如,2月10日,南昌市发布《市级夜间经济街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提出鼓励街区围绕夜间消费组织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1月中旬,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的若干政策措施》,鼓励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主题活动,拓展夜间消费场景。

一些地区还发放资金支持“夜经济”。湖南省下发的《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到,对有新评定为省级以上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含文旅)的市州给予奖补,最高可奖补50万元。